噢大栗子

已放飞自我,别管。

【昕我】蛰伏02

没什么特别的,一个成长故事。

希望能给奔波在如快转时钟般的生活里的你一点心灵上的慰藉。

这次的故事是:假如雨昕没有在婧出道。

作茧自缚,破茧成蝶。

欢笑和泪水都有。

希望你们喜欢。

(昕我/我昕无差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02】端午


      舞房每周有一天的休息的时间,平日里累的半死的大家都选择在这一天睡个饱觉。早晨七点,宿舍里还是一片沉寂。我悄悄洗漱好,换好我珍爱的鞋子,一个人踏上了轻轨。

      我很喜欢坐轻轨或者是火车,车窗就是荧屏,播放着看一遍就不会再次重复的画面。我认真的打量这个城市,她的一颦一簇,都深深的吸引着我。

      提前打探好了一家很大的文具店,我没有可怜我的钱包,买下了画画用的工具。

      为了买这些东西,我可是省下了很多吃零食的钱,背着一画袋沉甸甸的东西,我回到舞房。

      舞房在一栋皆是培训机构的中间层,我走到顶楼,那里有空旷的平台,可以在城市的高端俯瞰这座繁华的城市。

      就在那,我决定让画笔陪我度过这为数不多的假期。


      快到中午的时候,一个人走进我,道:“你好厉害,还会画画。”

      我回头看向他,是同班的一个男生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发现这儿的?我还以为这是我自己的秘密基地呢。”他蹲在我旁边,看着我的画道。

      “偶然。”我不太会跟不熟悉的人打交道,他的自来熟很让我不安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,我每周都来这儿。从这儿看过去心就放松很多,平日里集训那么紧张,在这就会得到缓解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说完话,就站了起来,走到平台边望了一会儿,临走的时候,他自作主张的把自己的渔夫帽戴在了我的头上,道:“别晒着。明天还我就成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不是很擅长和人交流。

      尤其是那些爱关心别人的人。

      那会使我忍不住想要多看他几眼。

      一切都变得手足无措。




      刘老师说,舞房是没有假期的,要考舞蹈院校的学生更是有可能过新年也不会回家,但是她承诺,每过一段时间会带我们出去玩一次。

      第一次出行就安排在了端午节,城市边有一个模拟村庄的旅游区,提前一天刘老师开了大会,交代了行程和安全问题,并且取消了前一天的晚功。

      说起来这个时候大家刚刚熟悉起来,对对方露出的都是自己最好的模样,没有争端,只有在一起的欢笑。年轻人凑在一起,连空气里都是青春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跌二天早上食堂包了粽子,平时爱赖床的舍友们也纷纷早早起床开始化妆。随着这个气氛我也打扮起自己来,挑了我最好看的衣服,画了一个更突显气质的眉形。

      我比她们速度快一些,替她们去食堂拿了粽子。然而女孩子往往会为了化妆牺牲掉吃饭的时间,最后快要到了集合的时间,她们才完成精致的妆,草草的吃了几口粽子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因为分班不同,我没有和舍友在一个车上,这个时候就显得有点尴尬,毕竟我在班级里没有玩的特别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我在大巴上没人选的座位坐了下去,不知道谁会愿意和我坐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正想的出神,那个在顶楼给我渔夫帽的男生坐在了我的旁边,冲我一笑,问道:“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我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他看见我手里拿着一瓶饮料,又看了看我身边没有背包,道:“把饮料给我吧,我放书包里,不然你一会儿玩还得拎着,多麻烦。什么时候要喝了来找我就成。”

      没有给我应答的余地,他直接拿走了我的饮料放在了包里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我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大巴驶入景区已经接近中午了,刘老师早就安排好了吃饭的地方,那是一个类似于开宴席的大厅,大厅里的桌子能容纳大概八九个人。到了那里,男生们自动的坐在一起,女孩子和女孩子坐在一起,唯有那个男生,选择了和女生坐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菜还要等一会儿才可以上,那个男生从书包里依次拿出了一袋子粽子,还有几瓶大瓶的饮料。

      “早上我从食堂拿的,大家都别客气,应该正好够我们每人一个。饮料你们自选,不爱喝可乐的可以喝橙汁。”

      女生们一致发出了“哇”的声音,夸他贴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菜一个接一个的上,他每次都主动帮忙摆盘,还帮大家盛饭,也有人劝他歇一歇,他小道:“我就是操心的命。”

      饭吃了有一会儿,老师们开始按桌敬酒,我们早早看见了,那男生鼓动我们说:“一会儿刘老师来了,我们都不要理她,看看她什么反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们就爱恶作剧,纷纷表示赞同。

       刘老师端着饮料走到我们这里,道:“祝大家端午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正如我们与先商量好的那样,没有人理她。她尴尬地站在那里,扶了扶额。

      我看着她窘迫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出来,接着大家都开始笑。

      “刘老师我们逗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她压低了眉头,嘴角却是上扬的,说:“调皮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吃过饭大家就三三两两的结伴出去玩。

      我自己把那里大致的逛了逛。整个景区都是农家小院,屋子里没有人住,但是土炕和简单的陈设很有烟火气息,有的屋子里小木桌子上还会放着颇有年代感的茶壶,在那里仿佛主人刚刚离开。

      往坡下走就是纯粹的树林,屡屡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打下来,空气中都是泥土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那个男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一言不发的跟在了我的旁边,聊着一些有的没的。

      我们聊得正欢时,刘老师拿着相机走到我们旁边按下了快门,男生眼疾手快摆好了姿势和笑容,我却只是直挺挺的杵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“再来一张,笑一下。”刘老师道。

      她微微蹲下,又拍了一张。两个女生拎着水枪纷纷从她身后跑过。

      男生眼睛一亮:“这里有卖水枪的?”

      刘老师回到道:“有的,上面已经打成一片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走啊,一起去玩。”

      他说道,接着就往坡上跑了去。我跟刘老师摆摆手,跟了过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果然和刘老师说的一样,上面很多同学都买了水枪,打成一片。我刚刚上去就被无辜的滋了一脸水。

      很多人早已湿的像洗过澡,水顺着头发滴下。

      叫着,喊着,笑着,奔跑着。其他来景区的大人们都停下了脚步,在一旁笑眯眯的观战。


      我也买了水枪,不刻意和谁一起,实际上大家也不分你我,找到一个熟人就“打”起来,时而是敌人,时而是战友。

      舞房大约有一百多人,水枪立刻就卖空了,很多人回到餐厅拿了饮料瓶扎了孔来和持水枪的人一起打。

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大家稍稍有点累了,都留在原地喘着气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谁发起的,说要集结“屠昕”大队,一起去欺负刘老师,众人又瞬间有了斗志和力气,一起扛着枪四处寻找刘老师。

     “刘老师在坡下!”

      一声令下,一群人向刘老师跑去,我大喊:“刘老师快跑!”

      她惊恐的回头,看见了那么多人向她跑去,立刻也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舞蹈生的体力都不差,这场追逐战持续了有一会儿,最终刘老师停了下来任人宰割。我于心不忍把自己的水枪塞给了她。她就耍开了和大家一起玩。

       我这个“叛徒”也遭到了攻击,没有武器的我只能开跑。


      直到下午四点钟,我们才集合准备回舞房。

      刘老师找到我还给我水枪,看见我一身都湿着,因为是白衣,内衣的颜色显了出来,她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我,道:“穿着吧,别嫌弃湿。遮一遮。下次长记性,别穿白色的衣服出来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谁再讲刘老师凶,我第一个不服。


      那天晚上的晚功刘老师也取消了,但是在我游荡在舞房的时候,走到一间没有玻璃墙的教室,刘老师和五个一班的同学在那里练习舞蹈,其中不过有一个就是最近跟我很好的男生,看起来刘老师教的东西和我们平时上课教的不大一样。

      不过很明显和我们平常的气氛不同,没有那么轻松,好像更严肃一些。

      我稍稍看了一小会,叼着嘴里的零食回宿舍了。


      接下来每天的晚功,刘老师和那五个学生都在那间教室里上课,但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学些什么,为什么挑选了那几个人,很快这个神秘的小课就成为了整个舞房的话题。

      不过大家不难发现,这几个人都是在实力最好的一班选出来的,并且是很厉害的人。

      大概就是,刘老师自己挑选了比较厉害的人培养吧。

      午饭时间,一个舍友问我道:“为什么你没在里面呢?那里有的人明明 没有你强啊?”

      看到这个单独小组的时候,我心里确实也有这样的疑问,但我立马想到 或许是我太过高估自己了,直到舍友的话,我又把这个问题在心里问了自己一遍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没有我呢?

      是我平时在她面前总出错,她觉得我的态度不认真吗?

      还是说她看中的不只是基本功,而是一个人的天赋或者是表现力和理解能力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那个独特的教室在二班旁边,每晚晚功之后宿舍的人找我过去上小课,路过那个教室,我心里都忍忍难过,对自己的质疑声不断涌上来。

      那五个人比大家都努力,即便是下了晚功,刘老师回家了,他们还会在那里继续练。每晚都有不少人集聚在那里看他们练习。

      于是我跟着她们的进度,他们不回去休息,我也不放弃练习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放周假的前一天,刘老师开了大会。

      “这次主要两个事情要说。现在人多起来了,你们在一起难免互相影响,玩心太重,为了让你们收收心,月底要进行一次考试,我来打分。这次考试不分班,就是让你们心里有一个底,在舞房里你的实力排到什么水平。不过等到八月份我们的考试就要涉及到分班了,那个时候要按成绩分,大家都要好好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“再一个就是……你们也都知道,最近我挑了几个底子不错的同学在培养他们考校考的能力。也有同学来找我想加入。其实每一天课上我巡视, 就是在看你们的表现,这几个同学课上很让真,态度非常好。日后我还会 扩大这个小组,想要进来的好好表现。”


      原来还有机会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又是假期。我在考虑是拿这个时间再联系联系舞蹈准备考试,还是继续画画。看着我的画袋,心里一阵不忍,最后还是背着画袋去了顶楼。

      心底也暗暗期待着上周那个人会不会来。

      果然他来了。

      这一周课上小组活动他也没少帮助我,我慢慢放下了防备,跟他开起玩笑来。念到关系近了一些,我也向他问了我的疑问。

      “你觉得……我到底是哪里还做得不够,不能加入你们的小组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跟刘老师提过你,她一直记得你的,但是你来的时间太晚了,刚刚适应集训的强度就再加入我们,怕你压力太大,她打算下一批招你进来。”


      原来我没有被忘记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面进展比较慢,可能跟雨昕的互动不会很多。希望大家耐心看下去。

我这次打算放缓节奏,好好酝酿剧情,让感情发生的不那么突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