噢大栗子

已放飞自我,别管。

【昕我】蛰伏01

没什么特别的,一个成长故事。

希望能给奔波在如快转时钟般的生活里的你一点心灵上的慰藉。

这次的故事是:假如雨昕没有在婧出道。

作茧自缚,破茧成蝶。

欢笑和泪水都有。

希望你们喜欢。

(昕我/我昕无差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

【一】集训


      那是我第一次去北京。

      火车驶入城区,一栋栋高耸的楼像一个个高傲的陌生人伫立在那里,庄严又规整,美观又充满着未知。

      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接触陌生的人,我心底还是有点空。但是看着车窗外那些我没有见过的建筑物,看着在那里散发着不同气质的人,一切都是新鲜的,我心底又暗暗涌动着兴奋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家住在一个四线城市,我爸爸妈妈在当地做培训机构的舞蹈老师。因为他们两个的工作性质,我就理所应当的被安上了学习舞蹈的使命和职业规划,虽然我本身并不讨厌舞蹈,但对于这种按头决定,我十分反感,只是没有办法去改变它。

      他们平时工作很忙,但对我的控制却不放松一分。原本我也是要在他们那里度过艺术生的集训生涯,但想到每天面对他们俩这样那样的管理,我就觉得特别绝望。所以最后我抱着想去大城市看看的理由,演了好几把戏,他们终于同意让我来到大城市学习。


      “一会儿见到你老师,态度要好一点。”我妈说道,“我们给你找的老师虽然年纪不大,但是舞蹈经验很丰富,得过很多奖。人家还是《青春有你2》的前35强选手呢。”

      我并不怎么看综艺节目,所以这个老师到底厉害到什么程度,我还无从而知。


     到达培训机构,我路过那里的教室,一个个身材匀称的学生整齐列队,在一个老师的带领下练习着。看一眼就知道他们的平均水平很高,我不禁咽了咽口水。


      一个年轻的男性冲我们招招手,把我们带进了办公室,礼貌的请我和我妈坐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“您好,我是这个机构的主管,刘雨昕。”她礼貌的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干净利落的短发,纯色的T恤和低档裤。不过听声音……应该是女性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刘老师,是X先生介绍我们来的,之前我们通过电话。”我妈道。

      我:???

      她就是那个老师?虽然我妈说过她年纪不大,但我没想到她竟然这么年轻。

     她点点头,思索了一下,道:“是……给我发过舞蹈视频的那个姑娘吧?小姑娘基础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我妈点点头,道:“是。我跟她父亲都是从事舞蹈工作的,她从小就有接触。孩子还多劳您费心。”

      她笑了笑,道:“虽然我还没有太多教学的经验,不过学者我也算见过不少了。她看起来就是个认真的孩子,不会错的。”

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夸赞让我捏紧了衣角,只好尴尬的冲她点点头。我确实是不太习惯别人的夸赞。


      她再给我们大致的介绍了一下舞房的状况和上一届舞蹈生的成绩,又带我见了班主任和舍友。

      “她家离这里挺远的,你们要好好照顾她。”她是这样对我的班主任和室友讲话的。

      我是一个很慢热的人,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善意和即将一起生活的人们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尴尬的笑笑加挠挠头。

      交代好状况交完了学费,我妈妈就准备赶回家的火车了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晚上刘老师带着我去了附近的商场买被褥和生活用品,然后她请我吃了顿晚饭。

      是舞房楼下一家小餐馆,没有太过奢华的店面装饰,但干净得很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等待上菜的过程有一点尴尬,我们第一天见面,也不知道聊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同龄人面前也这么腼腆吗?”她突然发问。

      “啊……不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还挺好的。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跟年纪相仿的孩子相处也很慢热,搞得很多人一开始都觉得我凶巴巴的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我也觉得你凶巴巴的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接着她又跟我聊了聊我的文化课成绩,还有我们集训的课程,放假安排。我一边吃着饭一边祈祷这个过程赶快结束,倒不是我对这个刘老师有什么意见,只是我实在是不太习惯跟陌生人相处。

      吃过晚饭,她帮我提着我买的东西把我送回到宿舍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好好休息吧,以后就不知道能睡几个好觉了。”她冲我笑笑。

      “好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不紧不慢地忙活一会,我把我的床布置好,东西安排好。一切都结束了以后,我才细细地打量起这间屋子。粉红色的蚊帐,花样的卡通贴纸贴在墙上,上铺的床底贴着我不知名的偶像的海报,桌子上琳琅满目的化妆品。无一不是属于少女的迹象。

      我躺在我的床上,深吸了几口气。

      希望能遇到可爱的室友。


      晚上到了下课时间,我的舍友回到了宿舍。她们对我满是好奇,不停的问我问题,没一会儿我们就打成了一片。

      “你应该是三班的吧?三班班主任很有趣的。”她们其中一个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,我是一班的。”

      她们三个齐刷刷的瞪大了眼。

      “一班?!”她们异口同声

      “是啊……怎、怎么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一个舍友解释道:“因为来的人有时间的先后,又不能太多人挤在一个班级。我们几个都是四月来的,但有很多人二月份就来了,她们课程进度比我们快,自然是比我们厉害一些的。总体看的话,一班的人成绩都不错的,二班随后,最后是三班,以后还可能有四班。

      不过……确实没有人插班的……你是不是跳舞很厉害啊?”

      “算不上厉害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明天看看吧,如果是搞错了的话你可能会回到三班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晚上熄了灯,我躺在床上感觉压力很大。

      我是第一个插班生?

      是因为刘老师看过我的视频觉得我可以在一班的进度?

      如果明天上课跳不好,会不会令她失望……


      而到了教室我才知道,刘老师是不教课的,各个班级都有不同的主讲教师、助教和班主任,不过她常常会来教室巡视。

      我从小学开始就在练习基本功,所以在基本功课上我并不是很吃力,主教张老师对我的水平也很是惊讶,忍不住要多留意我几分。

      得到老师的肯定我是满满的开心,直到看见刘老师走了进来,我立马就心慌了。

      挺胸,抬头,收腹……一切都要做到完美……

      她站在前面大致看了一圈,最后径直向我走过来,弯下腰拍了拍我的小腿,道:“脚向内。看看你周围的人,哪有像你的。细节一定要注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明明之前还好好的……怎么就……唉……

      班上那么多人,只有我一个人挨了批评,我会不会被轰到三班啊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然而这样的事还发生在第二天,眼看着刘老师就要走进教室了,我立马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应该没什么差错。

      然而她纠正了几个同学的错之后,还是走向了我。

      “表情,自然一点。虽然表演的时候时刻是要紧绷着一根弦的,可是不是你所有时刻都要紧绷着,放松下来的状态,才是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垂头丧气的回到宿舍,舍友已经帮我打好了饭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开心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今天又被刘老师挑了毛病……”我道。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啦,我们也经常被她说,习惯就好了。而且今天我听见你们班的班主任凯元老师跟我们班班主任聊你,说你实力很强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,不然你也不会留在一班。”

      也是,平常无论上什么课我都算挺努力的,为什么偏偏一到刘老师来就出差错啊。一定是她太凶了,我看见她就害怕,嗯。

      把责任推到刘老师身上以后,一切都舒服多了,我开开心心的吃起了饭。


      我家里那边的培训机构的老师说不上岁数太大,但绝对不会很年轻,都是一些资历深的老师才去培训机构。而这里不同,无论是班主任还是主讲老师都很年轻。听说教我课的张楚寒老师和刘老师是参加同一个选秀的人,而我的班主任凯元老师跟刘老师曾经是队友。

      听起来都很厉害的样子……

      而这里并不太管学生们化妆,本来舞蹈生就很注意自己的气质,有很多女孩子都把自己打扮得很成熟。再加上我已开始来记不住人,中午在食堂排队打饭,在人群里我真的是很难一眼分辨出老师和学生。

      又是被刘老师挑错的一天,我们宿舍四个女生在打饭的过程中凑在一起说刘老师的坏话。

      “第一天跟爸爸妈妈一起见到她的时候看起来和和善善的,结果爸爸妈妈走了课上就跟我们冷脸相对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不晓得她这样子嫁不嫁的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。”

      我也忍不住参与进来,道:“就今天课上那个动作,我真的练了好久,可是她还说不过关。我真的很绝望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一看见她就出错。”

      我们同时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我后面的姑娘戳了戳我,用口型说道:“刘老师就在后面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我控制不住自己去向她身后看,就看见了那张噩梦一般的脸。

      目光刚好对上,她意义不明的冲我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我背后汗毛竖起。


      食堂大爷给盛好菜以后我灰溜溜的端着盘子从刘老师身边路过,再火速回到宿舍,像是寻找避难所一般。想着她刚才那个意义不明的笑,我立马没了食欲。

      她应该都听见了吧,刚才那些话。

      她会对我有什么看法呢?

      一定觉得这个小家伙舞不好好跳就算了,还背后说人坏话。

      我放下了手里的筷子,走到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不就是一些动作吗,不行我就跳一百遍,一百遍不行就一千遍,我就不信我一直做不好。

      偌大的教室里我一个人重复着单一的动作,没过多久汉就顺着额角和后腰流下来。直到我实在是累的气喘吁吁,坐在地板上,才发现刘老师站在玻璃墙后方。

      她什么时候来的?看了多久了?

      见我注意到了她,她也走进了教室,蹲在我旁边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去睡觉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再练一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她笑笑,道:“这不是表现的挺好的吗。干嘛看见我出错,我有那么吓人吗?”

      果然都听到了……

      “老师,是这样的。我的舍友告诉我,我本来应该在三班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用压力太大。”她打断我,仿佛是立马理解了我的意思,“你基础好,去进度慢的班级太耽误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  我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她继续道:“我本来以为你还得适应两天,结果发现你适应的还挺快的。想家吗?”

      我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那我就先走了,你好好练习吧。”

      她起身向门口走去,却走了两步又停下,轻声叫了我的名字,道:“自信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短暂的课下接触后,我觉得我终于没那么怕她了。好像是一件大事被解决掉一般,我长舒了一口气。有点迫不及待等待下一节课,你再来,我绝对不会出错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然而在上课她来巡视我又被点名了,

      “动作很到位,不过不要走神。”

      今天也是被刘老师挑错的一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几天有几个小伙伴的升学宴,可能下一章要耽误一段时间。不过不会太久的,我还是会抽空码字的。

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种设定呀
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